2012/3/1-3/6 Liverpool, United Kingdom(一)

去年出去玩,拜訪了不少城市,其中最喜歡的莫過於英國的Liverpool和西班牙的Barcelona。之前寫過一篇Barcelona私心導覽,對於Liverpool,我卻一直不知道如何開始敲下第一個字,就這樣拖了一年多。



這是到歐洲後,除了下飛機待一晚的Manchester以外,我第一個認識的城市,儘管事前好奇在Google Map走過街道,但實際到了現場,真的完全不一樣。一排排不高卻簡單可愛的房子無法遮蔽天空,天空藍到不行,搭配一面面飄揚的旗幟和招牌,許多有著Liverpool的招牌利物鳥。怎麼說,那種步調和氣氛完全不同,非常舒服。





Liverpool Lime Street車站很漂亮,屋頂的大片玻璃窗讓陽光可以灑進來,使車站有種明亮開闊的感覺。我們住的青年旅館Hatters Liverpool離車站不遠,但兩人依舊拖行李拖得要死要活,check in時,櫃檯的英國小弟是個可愛的小帥哥,個兒嬌小講話語音會上揚。Hatters Liverpool就一般的青年旅館,和網路上看到的差不多,說實在我對住宿不太要求,唯一讓人驚恐的是,男女混合的宿舍,旁邊附的淋浴間居然不能鎖,僅僅是一片布簾而已;對於曾在花蓮泛舟後錯拉他人布簾,看到男生的美背美臀而飽受驚嚇的我,淋浴布簾著實是個惡夢,好加在幾天下來也沒事,後來也就習慣了。



Metropolitan Cathedral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,當地人將這座教堂取了「太空船」的別稱。看到的當下還想:「好現代啊,怎麼一點都沒有歐洲華麗教堂的感覺呢。」殊不知之後看到這麼現代的教堂機會可少啦。教堂內部椅子和佈道臺(原諒我無知亂取的名字)的擺設,反而比較像高級的音樂會現場。我很喜歡周圍的雕塑,拍不好就不貼照片了。



Liverpool Cathedral是歐洲最大的英國國教教堂,合照時人就像隻螻蟻一樣。教堂裡照例有些棺木,其中一個棺木角落還雕刻了隻小老鼠,非常可愛。付費登頂後可以看到Liverpool的全景,我們本來想在上面看夕陽西下,無奈被工作的帥哥小弟趕了下來。

這幾天有許多Liverpool FC的追星、球賽、參觀行程,感謝朋友陪我跑完全程,真是辛苦她啦!這裡就不多寫了。Liverpool街道上可看到許多星際大戰尤達大師,或近期正夯的影集Homeland廣告,都是台灣看不到的,CD店更是一堆台灣買都買不到的影集、電影DVD,我得要全力克制自己才能避免把旅費都敗光,大概也只有我們這些影集控會感到興奮吧。(笑)



第二天,追完星、逛完Liverpool One後,我們慢慢走到港邊,正值夕陽西下,想看的著名建築The Three Graces已經隨著天色暗了下來,約莫過了半小時,便打上夜晚專屬的燈光,依稀可以看到建築物頂端的利物鳥,雖然可惜,但也別有一番風景。

港口邊的河面被落日暈黃,非常美麗,看到這種景色總是會讓人安下心來。題外話,我覺得淡水天氣好時,夕陽搭配漁船的景觀拍下來並不輸這裡喔,雖然河臭了點,哈哈。晚餐為了慰勞一天辛勞,吃了奧利佛主廚的連鎖餐廳Jammie's Itanlian,其中初嚐驚艷不已的起士、橄欖、生火腿等料理,之後因為吃太多早就沒印象了,唯一記得的是,我吃到了畢生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!不知若親自登上義大利,會不會滿街都是這麼好吃的冰淇淋啊。

續:(二)(三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