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3/1-3/6 Liverpool, United Kingdom(二)

前文:(一)



第三天的早上都奉獻給Liverpool v.s. Arsenal了,結局是槍迷開心囂張地唱歌回家,除了我們這種朝聖萬歲以外的紅軍球迷通通都一臉屎面,也開啟了我之後的悲情之路,之後看了七場比賽,無論是現場、電視、酒吧,支持的球隊通通都沒贏。





下午是屬於音樂的一天,The Beatles Story真的是間很棒的博物館,非常非常鉅細靡遺地介紹了Beatles,除了紀念物品以外,也穿插了許多栩栩如生的蠟像、工作室等等,搭配導覽,就像踏入時光隧道一樣,跟著這個樂團從開始走到結束。



結束後走到港口,再度遇到夕陽,中途經過我一直很想坐的The Yellow Duckmarine,除了幽默一下Beatles的歌名外,車子本身就是二戰的登陸船(忘了正確名稱)改裝,超級可愛!經歷過英國內戰、奴隸船的貿易航行、二戰遭受多次空襲導致2500多人死亡,Liverpool承載了許多歷史,港口邊可以看到不少二戰紀念的雕像,可惜我歷史不好,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。



另一個常在Liverpool街道與港口看到的裝飾是香蕉羊,有各式各樣的彩繪,有時間的話真想到處去把牠們都收集到相機裡。據說是2008年歐洲文化之都的活動,原型是由日本藝術家所設計。



港口邊坐落了幾間博物館與船隻,我們沿著街走,前一秒才在欣賞船,往前走了兩步,簡直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一樣,遇到了這幾個月來數一數二的慑人美景。原諒我拍得不好,現場比透過鏡頭要美麗多了。這就是我們離開Liverpool的幾個月,都不斷懷念這個城市的原因,這裡真的處處都是驚喜。



這時天色已完全暗了下來,我們捨不得回旅館,便走到Beatles發跡的The Cavern Club看看,到了著名的小巷,才讓我徹徹底底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活力。整個街道都是一間間的Club與Pub,到處傳來不同的音樂,The Cavern Pub旁邊的磚牆上刻滿世界各知名歌手的名字,通通來這裡演唱過。走下The Cavern Club的樓梯,小小一間磚石建成的地下室出現在眼前,真的有進入洞穴的感覺。裡面塞爆了人,與台灣印象中都是年輕人遊樂的地點不同,這裡也有許多上年紀的大叔與老頭,旁邊桌上的空酒瓶疊得跟半個身體一樣高,他們都挺著大大的啤酒肚,手裡握著酒杯,彷彿從年輕到老活力都從未流失般,大聲喝酒唱歌,也有人隨著音樂直接跳起舞來。



台上駐唱的是The Grace,兩位可愛的大叔看到我們,讓了舞台正前方的絕佳座位給我們,其實就是音箱上。(笑)這是我第一次用這麼近的距離看表演,什麼感覺?超爽的啦!!!後來陸續來了幾天,大部分歌手唱的都是Beatles的歌,可見Beatles真的是這個城市的靈魂,而他們的歌,真的是聽幾百萬遍也不會膩,所謂的永恆不朽,大概就是這樣了吧。

大概是週末加上球賽的關係,The Cavern Club裡塞滿了穿球衣的球迷們,主唱提到了今天的比賽,大家自嘲地嘆氣幽默一下,失望卻釋然,緊接著繼續快樂唱起歌。這是我第一次真切了解到,歐洲的足球是怎麼凝聚眾人,並融入到球迷的骨血中,和我們在地球遠端透過電視追逐的球迷們,完完全全是不同等級的。

續:(三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