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4 Abisko, Sweden: Snowshoeing

因為很簡單的理由,從台灣去看極光要花十萬,身在歐洲的話只要兩萬,三月底我們參加了朋友從網路上找到,由瑞典出發往北極的學生旅行團,為期五天四夜,相簿連結在這。我們很幸運,剛好遇到旅行社想做宣傳影片,全程都有攝影師跟拍,最後有了這麼棒的回憶可以看。




來瑞典之前,我唯一看過雪的一次,是早上在清境農場的旅館看新聞說合歡山下雪,兩人騎機車衝上山只剩下積雪,還是很興奮的玩了好久。來到北極以後,放眼望去全是雪雪雪,要找到別的顏色還真有點難。

旅程中很多活動都是一輩子難得的體驗,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北邊Abisko國家公園參加的Snowshoeing Tour,其實就是大家穿上雪鞋,跟著導遊先生逛國家公園三小時這樣。不好意思在正經的遊記發花癡,但導遊先生戴上墨鏡看起來好像演HBO影集Generation Kill主角,號稱瑞典最性感的男人Alexander Skarsgård啊啊啊!害我三個小時要邊欣賞美景邊開小花,好累喔。(喂)



雪鞋很重,穿上去要行走相當費力,但走在雪地與冰面上都不會滑倒,分攤重量後也能走在較深的積雪上。即使很好走,我中間還是不小心踩空了,整個人埋到雪裡面只剩下一顆頭。

剛開始大家都冷颼颼,走沒多久已經有人熱到脫羽毛衣了,還被導遊轉頭稱讚。沿路都是一片白,中途有經過不少結冰的湖面,有的甚至可以看到下面有水在流動。雪地上能看到動物的腳印,有麋鹿也有北極兔的。導遊指著腳印說,北極兔時速可達70公里,牠們跳躍時會繞圈圈前進,讓敵人無法追蹤行跡。其他還看到不少特別的景色,比如說因為氣候變遷,本來不該生長在北極的松樹等等,可惜時間一長,很多細節都忘了。

但有段倒是印象深刻,我們那時站在國家公園最大的冰湖正中央,腳下是雪、雪下面是冰、冰下面是湖水,360度放眼望去一片雪白,遠邊有白色的山脈連著白色的天空。穿著雪鞋行進時很熱,但停下來還是會冷,這時導遊遞給我們每人一小杯熱果茶和餅乾,大家邊休息,邊喝著茶看著週遭的美景。這是三個半月的旅程以來,對我來說最美好的一刻,多麼特別,卻又簡單而純粹。


留言

  1. 導遊戴上墨鏡真的像A S,乍看你拍的照片有驚豔到,不過墨鏡摘下來之後就破功了XDDD

    現在看到雪地裡的哈士奇都會想到冰原狼XDD

    你整隻埋到雪裡,只剩一顆頭的畫面沒被拍下來嗎??真是可惜了...(毆飛~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戴墨鏡真的有像厚!唉呦,這時候就只有妳們懂我在開什麼小花了啦。

    之前也以為拉雪橇的應該都是大隻的哈士奇,但牠們好像不是耶,每隻都瘦瘦小小的,卻很有力量。

    (亂入)我也好想有隻冰原狼啊啊啊!(剛還打成冰原郎......)

    沒有照片耶,而且跌進去以後,費了好大的力氣才爬起來,真是太蠢了。XD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