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8 El Rocio, Espana 摔馬記(三)

前文:(一)(二)
El Rocio大概就長這個樣子,簡簡單單但我就是好喜歡。




離開醫院的回程,終於有心情和馬場大哥聊聊天。他告訴我,這個小鎮的路之所以全是沙地,純粹就是為了讓馬好走。整個El Rocio大約有兩千五百匹馬,鎮上每位居民平均會有兩三匹以上,我問是不是和養小孩一樣貴,他說超過。許多年輕人會到外地讀書,比如說Huelva和Sevilla,但畢業後依舊回El Rocio工作,因為這裡太美了。我也這麼覺得......和安達魯西亞的其他小鎮都截然不同。

他自己也出過許多次的事故,有次甚至傷到肋骨還內臟的樣子。他說馬在小時候很危險,但相處久了,馬是會像朋友一樣喜歡人類的,但僅止於認識的人,遇到像我們這種陌生的遊客,牠們還是會緊張。我提到之前的車禍,表示這次的傷根本不算什麼,只是一個人在異地才特別緊張,他說他能理解。後來開始亂聊,我覺得騎機車比騎馬簡單多了,對他則剛好相反。

過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El Rocio,下車後進去Informacion想清理傷口,小姐看到我馬上問:「妳還好嗎?我好擔心。」看她不斷道歉讓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,開始安慰她:「早上我還問人要怎麼去Huelva,對方告訴我換車太麻煩了不可能,結果我輕輕鬆鬆就到了,還是搭救護車去的喔,順便參觀了當地的醫院!」順便問到重點:「我付了三個小時的錢,結果只騎半小時就飛出去了,請問可以退款嗎?」順利拿到錢後又聊了一下,我買了Donana國家公園的山貓娃娃,彌補自己沒辦法親眼看到的遺憾,大概真的沒緣吧。

辛苦了半天,終於有時間靜下來好好逛逛鎮上,雖然臉上頂著大紗布與傷口,途中不斷有人問我怎麼了,同樣的事件不知道說了幾次。還有當地的小姐表示馬真的很危險,她實在不喜歡。這大概是我遇到唯一一個不喜歡馬的El Rocio居民吧。



第一個衝去參觀的自然是著名的Santuario,看起來就像沙地中的雪白宮殿,非常非常漂亮。據說裡面有西班牙最著名的聖母像,十三世紀時,有位獵人在林中沼澤地發現她並一路搬回家,中途休息時聖母像又回到原處了,原來那裡原本是供人朝聖的禮拜堂。十七世紀時,兄弟會讓聖靈降臨至此,從此每年的朝聖節會有許多信徒騎馬、徒步或坐馬車來朝聖。

教堂內部不大卻非常漂亮,聖母像金碧輝煌,每間禮拜堂也都有精彩的藝術品。在這個小小的鎮上,我看到了到西班牙兩個多月來,在教堂看過最愛的兩幅畫。教堂門口貼著禁止照相的標誌,內部遊客還是照個不停,看到這兩幅後我也忍不住了,跑去詢問工作人員,大叔說;「原則上不行啦,但照個兩三張還是可以的。」果然是隨興可愛的安達魯西亞人啊。




出了教堂,鎮上很小,慢慢走還是一下就逛完了。剛好有時間看看旁邊國家公園的美景。湖旁邊是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,可以看到許多馬在悠閒吃草。我跑去向路過老伯換錢看望遠鏡,錢少給了他還趕快收手喊說:「沒錯沒錯是一樣的!」好險我有及時發現,只能說,這個鎮上的人們真的好可愛啊!



玩了一兩個小時後終於搭車回家,一整天都笑笑地和大家說沒事。直到回家,一個人坐在床上的那一刻,忍不住大哭了一頓,當然,哭完就沒事啦。(笑)

之後幾天因為下巴復原過程有點麻煩,跑了幾間藥局才買到台幣1,200的人工皮。傷口又不能曬太陽,頂了個大帽子實在太引人注目,到處都是怪異的目光,甚至還有公車司機掀我帽子,小孩跑來面前抬頭看等等......讓我好一陣子心情都很差,直到在Mijas遇到溫暖的Liverpool老夫妻,才再度開心起來,繼續活力滿滿的到處跑。這又是另一個故事啦。

現在傷已經好的差不多了,其實還蠻慶幸旅程中老是遇到這些亂七八糟的事,最後都變成特別的回憶了,想想,有多少人去西班牙玩能坐上救護車,看男醫生比醜陋的動作呢?而且我是相信守恆論的,遇到多少衰事,就會有多少等值的好事,事實上,也真的遇到不少喔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