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8 El Rocio, Espana 摔馬記(二)

前文:(一)



等了大概有半個小時之久,直到救護車開來,我才知道大家在等什麼東西。救護人員跑下來為我戴上護頸,問了一些狀況後就扶我上車了。臨走前我趕快轉頭向大家道謝,結果還是來不及看清楚身後大叔的臉。XD



這是我第二次上救護車,第一次的經驗很糟,因為送的人沒多久就離開我們了,讓我這幾年來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心情都很差。這次在擔架上的是我,加上人又在西班牙,心想這實在太酷了,難得的經驗,當然要趕快拿相機與手機拍個照作紀念!拍完照,才冷靜又慢慢的打開手機前鏡頭看看自己的臉,嗯,擦傷了但不嚴重,比想像中的好太多。(當天不嚴重,誰知道之後幾天會腫得跟豬頭一樣超醜的啊啊啊啊!)

照完相、看完鏡子,第三件事就是向朋友報告我的臉受傷了,順便詢問保險要怎麼申請,也跟在Sevilla的朋友通知一下。現在回想起來,真佩服自己當時可以冷靜處理這件事,比起我第一次摔車只會嚇得唧唧叫,這次真的不錯了。

El Rocio真的是個小鎮,救護車開了好一陣子才到了中途的處理中心,上來幾位醫護人員為我處理傷口,護士阿姨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"Te gusta El Rocio?"(妳喜歡El Rocio嗎?),我也來不及回答她。看他們忙來忙去,等到只剩我和阿姨時,眼淚忍不住流下來,其實當下也不知道在想什麼,但一流就停不下來,阿姨邊幫我擦傷口邊擦淚,口中還要說別哭,真是辛苦她啦。中途他們拿了我的護照正本,臨走前我還趕快要回來,邊強調這對我很重要。XD

緊急處理完,車子又開了好久才抵達附近城鎮Huelva的醫院。救護車門一打開,開車的大哥馬上推來輪椅,這是我第一次坐輪椅,這趟旅程的第一次經驗實在太多啦。等進醫院要報到時,櫃台小姐看到我是外國人,一臉很麻煩的表情與態度,救護車大哥還轉頭對我做了個苦笑,感謝大哥幫我跑來跑去處理所有事情,教我填完表格,讓我不用去對付臭臉小姐。這時忍不住要說,雖然只是統記,但出國以來,大部分遇到的男性常常比女性親切許多,可能跟我是女的也有關係吧。

不久馬場後來出現的牽馬大哥也趕到了,我告訴他自己有台灣的保險,正想說需要哪些文件各三份時,馬場大哥說:「沒關係,這個我們會付,除非真的太昂貴才會動用到妳的保險。」在醫院等待的時間很久,從進去到出院大概有三個小時以上,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用手機,和馬場大哥很偶爾才有一搭沒一搭的說一兩句。應該要趁機多練習西文的,但那時真的累了......

中間看了幾個不同的門診,太多專業術語,大部份我都有聽沒有懂,多虧馬場大哥幫我回答許多問題,有些還特地西翻西讓我理解。其中的一個診間,大概對話太久了,我開始坐在旁邊放空,空著空著就想到壞處去,努力抬頭告訴自己:「靠,這裡是公眾場合妳別哭!」

到了西班牙以後,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跑著玩,享受自己的時間與步調,享受每一次與他人珍貴的互動。一直到回國前的最後一週,一個人在離我住的Sevilla兩小時車程的陌生醫院,周圍人說什麼有聽沒懂,不知道身體的狀況怎樣,不知道到時得付多少錢......幾個月以來第一次覺得一個人好孤單。

最經典的一個問題,女醫生問我有沒有懷孕,這詞雖然上課學了很多次,當下還是忘了。轉頭看看馬場大哥,他向我比了個大肚子的手勢。我回答沒有以後,女醫生又說了一串,我實在聽不懂,馬場大哥也不會解釋,就連旁邊的男醫生落英文了我還不懂,直到這位可憐的男醫生張開他的雙腿,用手比出東西流出來的手勢,我才知道他問我月事有沒有來。真是辛苦他了,那姿勢超醜的。XD

中間照了說不定有到十張的X光,好險最後的結果安然無恙,只有臉部擦傷加上身體部分烏青而已。醫生說我沒有直直摔向地面,而是側身滑行減少衝力,所以問題不大。我想自己真的很幸運......可能父親有保佑吧。只要傷口冰敷,痛的時後再吃止痛藥就好,醫療費馬場也付清了。

出了醫院,馬場大哥問我想回Sevilla或去哪裡,我看時間還夠,就這樣回去太可惜了,整天的回憶只剩個摔馬事件,就請大哥載我回El Rocio繼續玩。

續:(三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