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6/12 Parque Natural de la Albufera de Valencia, Espana 在小船上看夕陽

這大概是今年最浪漫的一天了吧。(淚)




老天爺一直不讓我好好逛西班牙南部的Donana國家公園,萬萬想不到,旅程尾聲中最完美的一晚,反而是在西班牙東部的另一個國家公園Albufera度過的,當初決定要去Valencia時,甚至還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呢。

當地觀光巴士有個看夕陽的行程Albufera Bus Turistic,待在Valencia的時間太短,晚上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去哪,就興沖沖的參加了。行程介紹不外乎就是一路坐巴士聽講解,看看國家公園,順便坐船遊個一周這樣,當時還想,好貴啊,真想把坐船的錢和時間省下來,拿去吃最道地的海鮮飯......

巴士越往南開,進入國家公園後,漸漸出現像台灣鄉下一樣的水田風光,看上去有股親切感,我們隨著司機小姐下了車,走過田園間的小路,沿路沒看到其他居民,非常安靜又舒服。直到停在一間小小的房子前,房子外面擺了不少桌椅,看起來就像是個海鮮飯餐廳。司機小姐將一對老夫妻從房中喚出,我們隨著老伯走向河邊,就看到小船靜靜的等著啦。



掌舵的是老伯伯,老婆婆純粹就是來陪老伴的,剛開始太陽還沒下沉,天空是亮晃晃的白色,四周一片寂靜,只有緩緩的風聲、水聲和船的引擎聲。兩旁的草長的很高,仔細看到處都有水鳥在棲息,不時飛向天空。中途老是聽或看到魚帶起的水花聲,在等夕陽的時候,終於讓我親眼看到魚躍出水面的那一刻。老伯伯得意的說:「這些魚都是可以吃的喔!」

船沿著水路前進,水路或大或小,有時幾乎就只有船身的寬度,經過時兩旁茂盛的草會打到我們,還要因此偏頭閃避。隨著時間,光線開始橘黃起來,映在草上面好美好美。



同團還有一對義大利情侶Pasquale與Marica,整艘船加我共五個人,剛開始我都靜靜的沒說話,聽他們很努力的用義大利文與老伯伯溝通,直到 Marica跑來找我合照後,才鼓起勇氣和大家聊了起來。老伯伯與老伴分別是71與70歲,結婚很多年了。 Pasquale表示自己支持尤文圖斯,問喜不喜歡足球時,幾乎可以看到老伯伯眼中瞬間散發出光采,得意的說他熱愛瓦倫西亞。

這對可愛的義大利情侶和我聊天時就沒這麼輕鬆了,他們說義大利文,我說西文和英文,外加大家豐富的肢體語言,常常很努力溝通了半天,三人還是霧煞煞,無力低頭後喊著換話題。即使如此,還是分享不少趣事,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。Pasquale說他們以前上英文課都在睡覺,這次回義大利,禮拜一要開始學英文了,哈哈。

中途引擎聲忽然中止了,伯伯喊著「壞了怎麼辦」,當然沒人當一回事。原來到了最佳觀賞地點,四周是好大一片湖面,前方正對著準備回家睡覺的夕陽,夕陽旁還停了隻水鳥在休憩。等待的同時,伯伯充分發揮西班牙人的天性,不斷在旁邊開心的說:「要下去了!要下去了!」這一切實在太夢幻,讓我忍不住興奮對Marica讚嘆,這真的太浪漫了......



時間在這時已經不太重要,忘記等了多久,太陽沉下去的那一刻,伯伯對著餘暉大喊"Hasta manana!"(明天見),我們也跟著招手向前方喊了一次。這時休憩的水鳥似乎像約好一樣,也跟著飛走了,於是大家又向水鳥喊了一次"Hasta manana!"

回程經過許多白色稻桿屋簷的傳統小房,伯伯提醒我們這是不錯的攝影角度,上面有房子,水裡也有房子,過了一兩秒我才反應到他指的是倒影。



結束夢幻的夕陽行,回程的巴士上,我們依舊很努力的用義文、西文與英文溝通。下巴士後本來都分開了,他們又跑回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,真的真的很感動,還二話不說選了我在tour念一整程的paella(海鮮飯)。

真的來到paella的發源地Valencia,反而沒有之前的驚艷,老實說,如果不再去西班牙的話,我懷疑這輩子還有沒有辦法吃到比在Nerja的AYO餐廳更好吃的paella了。但這一個半小時卻超級有趣,Pasquale與Marica努力不懈的想吃Pizza,即使餐廳表示只有下午提供,仍然不斷聽到他們在詢問。點菜時,Marica考慮了很久很久,Pasquale向服務生抱歉女友很麻煩,服務生大叔一臉我懂:「沒關係,這是正常的,女人們總是這樣,她們總是想很多。」

Pasquale強調義大利的食物是世界第一,務必要去嚐嚐,我說:「之前有位法國室友也說過,法國食物才是世界第一呢!」馬上被否決啦。其實......我覺得台灣食物才是世界第一啦。(笑)

其他還聊到不少大小事,比如說Pasquale在運動用品店工作,Marica在修讀政治,這時Pasquale在旁邊說了:「這對她可重要了,千萬別觸碰她的政治!」好奇問政治畢業後要找什麼工作,兩人迅速回答,沒有工作。(囧)其實不只政治,現在普遍的義大利學生,畢業後好幾年都是找不到工作的。

他們也提到,義大利每條街都可以看到中國商店,那裡大陸人很多,開店相當容易。相反的,當地人開店很困難,售價又無法與之競爭,本國商店反而紛紛倒閉,似乎是蠻嚴重的社會問題。

兩人住在義大利很小的城鎮,強調義大利有許多很美的城市,要我有機會一定要去玩。也討論到喜歡的電影,Marica推薦Blow,Pasquale推薦Shutter Island,我提到Frida,和Marica兩人比手畫腳了一陣,做出一字眉後才確定說的是同一部電影。分享到彼此的語言時,玩不膩的招式又來了,寫下他們中文名字時,兩人瞬間露出WTF的表情,表示對他們來說:「英文很困難,中文則是完全不可能!」我這邊也好不到哪去,被糾正"R"的發音好久。

其他對話短時間內想不起來了,這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一晚。隔兩天我就搭著飛機返回台灣了,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覺得好幸運,可以在最後有這麼美好的回憶。

留言

  1. 您好
    可以請問一下
    要在瓦倫西亞的哪裡搭巴士到La Albufera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抱歉,現在才看到留言,可能也來不及了,囧
      我那時是在Plaza de Reina搭晚上的觀光巴士夕陽團,會直接到La Albufera下車坐船。不跟Tour的話,記得los amarillo的巴士也有到,但班次很少,剛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訊,可能要去Turismo Informacion問看看囉。希望能幫到您。^^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